手工板麵

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回想起来已经好长一段时期没有做"板麵"吃了。
在老公的再三要求之下于是今晚的餐单便是
我们客家人的“手工板麵”。

搓麵团的任务我就交给我妈去办。
非常容易只需将普通面粉加少许清水
混合成不沾手的面团即可。






而我呢预先将肉碎加点蚝油,生抽,胡椒粉,盐和麻油掩制一回儿。

通常吃板麵都会配些江鱼仔一起吃。
但是这次我选择炸“银鱼仔”来配板面吃。
江鱼仔只是用来熬汤底而已。

做法:

1.烧热油镬,把肉碎炒熟,接着加入蒜茸和葱头茸再放入木耳丝与冬菇丝拌炒。
2.加点清水做汁和调味料(盐,蚝油,生抽和胡椒粉)盛起备用。
3.另外把镬子放入大量的水给煮滚,然后用手拿取一小撮面团,捏成薄片放进水里煮熟。
4.接着将熟了的板面放进冷水里"过冷河"。
5.跟着将所有板面加入之前预先准备好的汤里再次烧热,加点菜(我比较喜欢spinach)。
6.熄火道入(1)料拌均匀就OK了。

除了配"银鱼仔",再配上一碟辣椒生抽味道就更加的一流咯!


Posted by Picasa

2 comments:

smallkucing 说...

i like it better with shue chai choy

hellowaikitt.blogspot.com 说...

Really different people, different taste. You like shue chai choy and i like spinas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一日三餐 Copyright © 2009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for Bie Blogger Template Vector by DaP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