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乳凉拌茄子 (Beancurd with Brinjals)

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紫色蔬果含有花青素,有抗氧化的作用,
对白内障,尿道感染有预防作用,
还可改善血液循环及记忆力,
所以可以多吃茄子。

以上资料来源:《蔬果汁自然养生法》书


这道菜是我从观赏Astro的(都市闲情)节目里学来的。

材料相当的间单:
只需要3块腐乳和几条茄子



首先将茄子放入镬里用水烫熟和变软。
趁热将茄子拨皮,然后将它给撕开一条条放入碟子。
之后把腐乳和少许腐乳汁拌入茄子里拌匀即可吃了。

如你要冰凉一点,也可以放进冰箱一回儿才吃。
可是我本人觉得不放进冰箱里比较好味。

相信你会喜欢这道菜肴吧;如果你是喜欢吃腐乳的人哦。

祝大家有个美好的周末!

5 comments:

Pete 说...

Ahhh, this is interesting, haven't tried cooking brinjals this way.

mr. pineapple man 说...

that purple vegetable is so pretty!

Wai Kitt 说...

Pete,
It's so easy and soon to be prepared.

mr.pineapple man,
Brinjals are common vegetable in our Asian country.

[SK] 说...

我覺得腐乳有一種太嗆的味道, 不過如果放一點炒菜我又蠻喜歡的.. :p

Wai Kitt 说...

SK,
以前的我也不喜欢吃腐乳,后来才慢慢接收它而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一日三餐 Copyright © 2009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for Bie Blogger Template Vector by DaPino